close
原本計劃的10/28.10/29九斗村的大會師.
因為承辨那出些問題所以今年取消了.
也因此才會到這次這營地來.

這次出發前一口氣添了二張充氣睡墊以及三舅贊助的三張乳膠睡墊.
以確保出遊的睡眠品質.
一如往常出發前先對目的地的路線.週遭景點.氣候等等做了一番了解.
前一晚下班後就陸續把儲物間的露營裝備上到車上去了.
從來不覺後堆在後車箱的裝備有這麼的多.
攤在地上才知..>>>..果不起然的真多..
因此起了拍照建檔的念頭.
到時再說吧.

隔天一早..
(涼風有訊.秋月無邊.思嬌的情緒讓我渡日如年..)
天外飛來的一句詞..很熟悉嗎.. ccc
這早天氣還真捧場.
都十一月了天氣還這麼好.果然不太像冬天..
八點半出發..一路順暢..
十一點來到廬山..這應該是我第二次來廬山..
到廬山前的半路就到春陽部落.
然後彎進一個很不起眼的路口.
這條路我我有始以來走的最驚心動迫的路..
路窄且徙.而且一邊是懸崖.路面又不平..
跟越野場地沒二樣吧.
下切到河床面準備橫過河面到對面山頭的營地.
見到了那聲名遠播.惡名昭彰的一座橋.
"德魯灣橋"
每逢大雨必淹.每次都有媒體來報導的村落(南投縣仁愛鄉)
本以為這南投縣還真差..那有橋蓋那麼低的..
結果..
往上游看去就會了解了...
橋的上游二.三百公尺的範圍.舉目可見的盡是滾滾土石..
難怪橋會變成這付樣子..
過了橋再往山腰上爬才到達營地..
"太魯灣溫泉"

據我資料的情報指出.
這處原為老闆?出來的一片綠地.
因山後正有溫泉源頭所以引了出來.
起初老闆本身因不住在這,所以必須電話預約.
請老闆來開大門.
但今年有賴車友的呼朋引伴與老闆經營的堅持及用心..
打出了名聲..
現在由兒子接手.一家三代都住在營地旁的鐵皮屋接待..
這次行程也早在三周前就預定了.

11點半到達
在我們之前大約已經有8台車到了.也開始在搭營了.
大約花了十分鐘的時間在相搭設的營地方向.
(對面山頭上是清境農場.而我們在山谷中)
不想太靠近浴?跟湯池..人來人往太吵
所以反方向,搭在浴?的對角處.
老闆娘也很客氣的上前來指引.風從那裡來.太陽那來昇起...
決定好後就開始分工下裝備了.
趁著下裝備的同時.我也逐一拍照存檔..
(好像當兵的裝備檢查)
我其實很喜歡草皮營地,然後脫鞋赤腳踩在上面..
讓大地吸走我身上的電離子..很舒服的.
當然腳底要有點硬皮會更好..才不會刺刺的..
就這樣的一一的搭設起來..
中途來了相約出遊的"歐高"一行三台車..
(說相約其實只是剛好都是這一天來.事前並不知道.預約
好後才知當天也有車友來這,當然我們也從未見過面.這天
是第一次見面)
停在我們營位右側..
我上前打了聲招呼後繼續搭其它帳..
接著左側也來了二台現化的車...
哈哈..也是車友..又上前打了聲招呼..當然也不認識..
為什麼知道是車友呢....因為(車後有貼LOGO)

搭好後就到看走走看看..
也跟隔壁鄰居一起走到下邊的另一家民宿"野白合"去看看..
那一家就顯的人工化許多..
比較適合民宿..不太適合露營..水泥味的感覺很重..
雖然還是很多人在露營..感覺業者為了賺錢反而犠牲了品質..
都搭到車道上來了..
不過他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回營後就悠悠閒閒的休息..
小弟再幾天就要退伍了..
所以這次也跟著我們來.
唯獨沒帶到休閒玩具..害我們浪費那一大片的草皮..
所以我們就是真的很閒的吃喝聊天..
湯池中有太多的小孩.
所以打算到傍晚再去..
放空..對我來說比較困難..
但也只有在這樣的情形下可以全然的放空..
傍晚五點多我兄弟倆結伴到湯池泡湯..
果然如我所言..這時大多在準備吃的..
小孩也大多玩夠了..
湯池中僅幾個人而已..
溫.熱.冰池輪流泡..
也泡了一個小時才起身..

晚飯時..隔壁的歐高過來相約..
我與小弟二人前去..
進帳就先倒了一杯紅酒..還OK..
五個人一巡後..
換苦瓜酒....嗯..米酒差不多的濃度..
小弟掛了..回營..
他們又約了老爸過去..
二杯苦瓜酒後11點多,老爸要睡了..
我們道謝後就一同離開..
當我準備好要睡時..
另一隊的候鳥上前跟我聊了一會..
然後又約我一同前去歐高那..
這時還好他們換喝紅茶..
不然我也要掛了
接著又加入了山嵐.GIGIMAN.FELLING...
快一點時老闆上來關心一下別喝太晚..
這時我跟候鳥就一起尿遁離開..
因為幾杯黃酒下肚的關係..
深夜...不會冷也.
一覺到天亮..CC

10點多小弟離開那時就開時下起了間歇性陣雨..
一直到我睡前才轉成細細的小毛雨.
隔天八點多起床..
趁著太陽高掛..
幾乎今天要離開的人都在曬裝備.
形成草皮如同大型曬衣場的樣的.
怪好玩的.
女老闆這時一戶戶的宣導湯池11點放水清洗..
要泡湯的人要趕快去..
本想等裝備全部整理好再去..
看看時間應該不夠.
所以又和小弟和老爸一起去泡湯了.
從湯池望出去.
對面的山頂就是清境農場跟青青草原.
從來不覺得清境有那麼遠..
坐在山谷下的湯池中..卻有這種感覺...

一直到正午12點日正當中時.
我們才整裝完畢..
我向左右的鄰居車友打完招呼後..
才上路..
歐高也很熱心的約我下次出遊時再相約..
我當然應好囉..
下次可能約好到宿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