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後又調回IE部門,唉..走了三年多又調回來,真的有點煩..
所以寫得很慢..偏偏遊記我卻都會寫很長很細..因為回顧的感覺很不錯..
新年新單位,新的勵志銘叫"低調"...

年假有排了一個南部的點去走走...
松田崗是露營伙伴口中號稱的五星級營區.
http://www.sontenkan.com.tw/aboutus.htm
也是劍湖山世界集團所投資經營的農莊..
這次趁年假末來去lu lu..
還有一個六星級的營區"皇后鎮"在台北.有機會再去..

目的地的嘉義大林,離朝拜的聖地北港及新港不遠..
所以一早出發就先到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港上香..
八點出發十點多就到了北港,南下車潮並不多,收費站卻停止收費..
倒是省了三張回數票..
進入北港鎮市區內車就開始多了起來..遊覽車更是多到一個不行..
人也是不誇張,真是多到爆..
印象中北港好像是因港灣形似畚箕而原名為畚箕港,後因口語而改稱為北港..
從停車場步行約六.七百公尺來到宮前,應該有半小時之久..
入宮參拜,卻碰上香爐"發爐"..呵呵..真旺..
側殿供奉的福德正神有準備發財元寶供信眾索取,但前提是要福德正神給個"聖筊"..
看一大群人在殿前,唸唸有辭的參拜,我也要湊個熱鬧,拿起一對筊..
我也口中念念有辭,希望可以求個偏財...一筊就有..呵呵..爽
拿了個財寶,過了過香,又拿了二顆福德正神請吃的糖...捐了一百香油錢..
高興的出了廟門...其實是擠出去的..
北港跟我十幾歲大時,跟大人們坐遊覽車來拜拜時的印象還是差不多..
滿街的人潮.攤販.麻油香味.進香客.陣頭,還有一堆乞討的"不知真假"殘障人士及僧侶..
這年頭倒蠻多做起無本生意的人,利用人們的無知與同理心,幹起假道學的事..
自從知道這些人都被某些集團掌控或者是正常人假伴的後,就再也無視於他們的存在了..
回到了停車場,上了車繼續轉往新港奉天宮...

到新港應該差不多是中午十二點了..
下車也走了八百公尺才到廟門口,但突然被一長串從廟門延伸出來的人龍嚇到..
少說也綿延了二百公尺遠.直到我們參拜完出廟門的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是有大官要來發紅包..
其實大官發紅包,我們壓根就沒有意願要拿.也不指望有得拿.
所以四處逛逛邊往停車的方向走..
老媽突然停下腳步跟攤販買起了"超大甜椒",正當她在東挑西挑的時候..
我發現原本二百公尺的人龍.突然剩不到30公尺..
不知道什麼意識之下,我竟快跑進入人龍"搶紅包"...
剩下的隊伍像暴民一樣往前推擠..
而我的目標鎖定在一個白髮人手上的一疊紅包上..
白髮人邊閃邊發給路人,左右都有人擁上..就我拿不到..生氣..
轉移目標,往中間另一坨更誇張.更離譜的人群中擠..
好不容易擠到正中央,看到一個個頭很小的人被埋在裡面..
只見他雙手高舉..隨著人潮時而前後移動,時而又左右波動,艱困的發著紅包..
這些人真奇怪深怕拿不到似的,奮力進前.勇往直前...(好好排隊嘛.擠什麼擠)..
這時我大概距離 王金平 一公尺不到,相準了他左手落單的紅包,伸手捏住了上半部三分之一處..
這時有個人也出了殺手"賤",搶了我的下半部紅包袋...
大過年說好不動氣的..不得不仗著我人高馬不大的優勢武力,使勁的往上提...
人矮的壞處就是你要跳起來啊,不然你就搶不到..
但左右都是人..夾住你也跳不動..呵呵..
終於到手了,紅包袋也完好如初,就不跟他計較了..
三步當做十步回到"賣椒"人那,向家人炫耀我的紅包...
嘿嘿..花了九頭牛跟二隻沒尾巴的老虎才拿到的..
哇..紅包在手,手感是硬硬的呢...會是一疊嗎??

切..
好個王金平"一O復始"的紅包..硬卡上貼著個一元硬幣及三個印刷大字..
>.<"~~我那麼拼命幹嘛..

我也不知道....
就好玩啊,跟在北港跟福德正神討財寶一樣...正所謂,人多的地方就有好玩的..
還好不是民進黨的人發紅包,不然我會撕掉唷.cc..
王金平,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他,但也還不是很討厭..算了..叫他08年別選就好啦..
中午就在這裡裹腹,接著我就跟著GPS循路來到嘉義的中正大學附近..
我錯過了一個路口,小小的迷路了一下下,繞了一點小遠路..
一點半來到了目的地..松田崗

初三.四隊裡有些人有到這來,據了解初五以前這個園區四處都是帳篷朵朵開..
初七.八大家也都準備收假做收心操了,所以這個周末,園區裡的露營人倒是顯得隔外的清靜..
其實這個農莊感覺就是以露營為主要經營對象的,一半以上的面積幾乎都是開闢給露營者的..
不管是自備裝備的.還是想體驗露營的(幫你搭設好了).甚至還有國外的露營拖車..都可以選擇..
更有露營裝備可供租借..滿適合帶露營生手來的地方..不需要先購置一堆不知用不用的上的裝備..
在大門口遊客住宿中心,確認了我的定位.結清了營位費800及門票費180,同時也領了露營車識別證及營帳識別證..
第一次碰到這麼慎重看待露營的農場,車跟人都要識別證..連帳篷也要..
這是我繼武陵農場700後營位費最高的一個地方...但是費用太高就幹脆住民宿了..沒人要露營啦..
當然應該也是有更高的..
費用愈高,相對的硬體設施就愈顯的人工化..對露營來說,並不是件好事..
拿了園區地圖後就前往我們預定搭營的區域,"RV創意區"..
其實過年前我預定的是草皮區,露營還是要跟草皮有所結合,我才覺得像露營..
到了現場後我才改成RV創意區的,............那是因為...............
草皮區,車輛無法進入,換句話說"必須徒手把裝備從停車場搬進去"....哦喔,會死人也..
所以改成RV創意區,車輛可入內在旁隨你高興的搭設營帳,所以叫創意區吧..
來到營位,首先先查看水.電.浴.廁的方位,來決定搭營的地點..
通常人多時我會儘量挑遠離這些點的地方搭營,以求個安靜舒適..
人較少時我就會選擇近一點的地方..
而這個周末,顯然後者是匹黑馬..
每營位旁都有水龍頭及電箱..是好樣的..
下車查看一下浴廁..嗯..還免費提供洗髮精及沐浴乳,淋浴間及廁所也超級乾淨..
四處都可以看到清潔人員在整理環境,還有劍湖山遊園車及帶位車到處跑..
果然我的付出800與所得是有成正比的..
所以我們在距離浴廁約20公尺左右的地方,搭營...

車停妥後,看看不到三點,似乎離太陽下山還有一些時間..
索性跟老弟.老爸先把客廳搭出來,搭好好.我們決定先去園區逛逛..
整個園區都是以南洋風味為主題,營造熱帶椰林的感覺..
難怪他們自許為台灣的峇里島,雖然跟真正的印尼峇里不完全一樣..
少了那股濃郁的花香味.巴龍圖騰及五顏六色的旗幡...
當然還有身穿緊身薄紗的女子..有圖才有真相的..

像不像,但也有個三分樣了..
畢竟,這些都是用錢營造出來的,有些造景還是空運來台的實物..
走下來,大概分成幾區..
住宿區有四大區.露營四大區.餐廳二大區.遊園景點六大區.還一個水上樂園..
以農莊來說,15公頃也夠大了..
途中碰上魔術秀也停了下來觀賞一下..
而且晚上七點還有民歌演唱..晚上又有活動了.
小弟也相中了飛碟燈塔下的一大片草皮,嗯..等會相約來運動舒展筋骨...
這次備足了各式活動器材..用來伸展超久沒活動的骨頭..
棒球.飛盤.回力鏢.羽球.風箏..

怎這麼多???其實只有棒球是我帶的..其它都是小弟帶的..
平常也很難找得到那麼大的草地可以活動..
回力鏢,從澳洲帶回來都9年了,從來也沒有機會玩過,就是因為沒地方玩..
羽球,風是不定向的吹,所以這次沒機會上場..
風箏,這次也沒法放..
回力鏢,我二兄弟試了一個多小時,從來也沒飛回來過..
印象中還停留在那澳洲人很帥的姿勢,對他教的技巧完全沒有記憶..失敗..
接下來的時間,全都是在玩棒球的擲球遊戲..
自從我從倉庫整理出了二個棒球手套...退伍至今,埋藏了五年多..
今年以來,我兄弟倆就常常去木雕館的停車場投擲棒球..
當兵時,這是我繼籃球後,最喜歡和教育班長玩的運動..
兄弟倆玩了幾次,也大概有了默契,只是停車場不很大,只能短距離投球..
難得有大草皮,夠我們長距離的擲遠了..草地縱身有50公尺左右,狹長地形..
來回跑個幾趟也夠滿身大汗了.我們竟玩了快一個半小時..
在我看小弟臂力並不是很足夠,當兵手榴彈投27公尺..其實只在及格邊緣..
長距離的準度倒是不錯的..
不過手榴彈重600公克,這棒球應該不到200公克吧..所以能投更遠..
嘿嘿,以我手榴彈滿百50公尺的實力..小弟只能四處奔波,到處找球接了..
這麼大的草皮,我當然是使勁全力囉..
善用投手榴彈的技巧:滑步.轉身.扭腰.揮臂.壓腕....就可以投很遠了..
不過,能短距離跟我玩接速球的,只有當兵時的幾個班長跟小弟..
通常人,對這種硬式棒球都會怕,何況是短距離的速球..
被直接打到身上,那可是很痛的..痛死的那種..
不過有了膽量.球速跟準度後,那就超級好玩了..
前提是要有一個實力相當的對手..
也因為火力全力的因素,我怎覺得每投一次都可以聽到全身骨頭"喀啦喀啦"的聲音..
不過筋骨拉開倒是蠻舒服的..
回營搭起帳篷後,我們就去洗很熱很熱的熱水澡了,這樣才不太會肌肉酸痛..

晚上乘著涼風來到蘿絲瑪麗聽民歌演唱..
都是我那年代的歌,聽來格外熟悉與親切..
接著走到香草工坊,本來想作手工香皂的..看人做似乎沒什麼難度..
只是把自己挑選的精油滴進成型盒裡,再倒滿液體香皂,就等放涼取成品...太沒意思了..
DIY沙畫...切..都是卡通圖案..沒興趣...
也,終於看到一個引起我興趣的東西...獨角仙幼蟲...
最近小朋友很風行的寵物,看過幾次,連我表哥的兒子也有在養這玩意..
像大姆指一樣粗的幼蟲..園方分好了公母,連同飼養瓶及飼養土,一隻一份150...
成蟲可以餵食果凍.奶粉,看似簡單,可是沒研究過可不敢貿然掏錢買下...
況且我好像有一大群寵物了,...作罷吧..
園內四處可以看見鳳梨狀的飾品或裝飾,據了解此地四周都以盛產鳳梨聞名..

回到營帳,老爸拿出了珍藏了十年的茅台...哇靠..真是香到一個不行...
吃薑母鴨配茅台...瞬間,一股"暈"意上身....哇,忘了薑母鴨有米酒也....
混酒喝,鐵定掛...CC
還好定力夠,撐得住..沒啦,茅台只喝了小半杯..
出門露營還是帶紅酒的好,我看隊上的隊友出門都是以"箱"為單位在帶的..
而且,老少咸宜..
酒足飯飽,當然就是泡茶囉...
這晚,這一區28個格子,只有6台車...
所以空曠的很..
燈光照明也充足..我跟小弟又玩起了飛盤...
最後要睡覺的都回營帳去睡了,只剩我跟小弟在客廳帳裡聊天..
星月無光,天氣涼爽卻不覺得冷...
隔幾個位置的二家人,五個半大不小的孩在還在玩羽毛球跟滑草...雖然已經12點多...
但還不至於很吵..
三點,營帳內的我聽見營帳上的"滴滴答答",開始下起了雨..
雨勢並不大,但是雨量卻出奇的平穩,持續下到天亮後的九點半....
咦,就是怕過年北部下雨才特意挑南部的點,還給我下起雨,真是....
後來才知道是鋒面過境,24日晚上全台灣都有雨,但25中午後鋒面就離開的台灣..

早上八點起床,也還聽得見營帳上細小的滴答聲..
探出頭來到客廳帳,周圍幾家人似乎都還沒動靜..
刷牙洗臉,烤麵包當早餐(我們有帶小烤箱唷)..順便清理一下環境跟裝備..
直到雨勢停後,才逐一收起營帳...
直到快十一點才離開營區..
此時仍有一家人尚未拔營..
聊了幾次後才知道這家人,一家三口是初一從高雄到豐原回娘家的,然後就去東勢新社的小路營區住幾天..
這營區是今年剛開幕的,聽說主人很用心的規劃,所以聽說感覺還不錯..
接著再到這裡來,今天拔營後也要準備回高雄了..

原本是只加入八大露營社,最近又受甲蟲的邀請加入了甲蟲露營車隊...
這個車隊每月都會安排一.三周的周末有露營活動,可自由報名參加...
而且每次車隊行事曆上都會固定安排有未來二個月份四個地點的活動可以選擇..
所以對上班族來說更為方便調假..
因此車隊的人數也持續破300人大關,不斷增加中..
熱門的點,報名慢了還要排候補呢,可見是很有規劃及規模的團體..
三月份要去的地點,就是跟甲蟲車隊所安排的活動出去走走..
四月份是八大的年度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