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號早上起床整理一下後就準備出發了...
沒過來花東不知道這土地的闊跟廣..
昨天因趕路所以沒有到預定的赤柯山和六十石看金針花海..
聽說八.九月份是金針大產的時候..
地方也因為要吸引遊客..
所以會將一些區域的金針花刻意的不採收..
好讓花苞綻放....也因為這樣每年總有好多遊客到此一遊...
雖然無緣看到....但我也有路過啦(玉里)..
放棄走山線(台9線)到台東..橫切台11乙線來到海線走台11線南下...
因為台東的海線比花蓮的蘇花公路來的好走..砂石車也少..重點是風景更漂亮..景點也多.
出了台11乙線...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太平洋跟新長虹橋....(舊長虹橋其實就在右側不遠處)...
往南走一點...就到了北迴歸線台東界碑處...
照貫例也是在這照個像留念...
四年後..那根柱子還是一樣立在那...
但以往都是由南往北走...
這次刻意由北往南走..所以所有景觀在我腦裡都全部顛覆....
再往下走...
左側有一間外型是船的民宿..."巴歌浪船屋"....
車隊也有人介紹這地點的營地也不錯..
主人巴歌浪是台灣大哥大在地生活568的廣告主角..當然廣告也在這取景...
這處也有營地...但不是我設定的..所以無緣囉...
不過據說那船形房子是主人親自一手打造的..
 
 
繼續南走..
東部太陽真的是曬死人不償命的..
隨便按一下車外溫度計..
顯示的都在35度以上跳動...
這時其實北部因為颱風外圍影響在下雨說..
但隨處停車都會讓人想下車看看風景和照像..
即使太陽毒辣..也因為防曬也作的不錯...
但是回來依舊黑了一層...
八仙洞...四年前有爬到上面去..風景超美...但要有體力爬上去十幾樓高的階梯....這趟說實在的沒辨法爬上去了....只有路過而已..也沒進洞...
三仙台...四人前有走過八拱橋到對面...還將對面那三座小島都走了一圈回來...這趟只有我自己走上了八拱橋...其實也只走到一半..看看海景就折返...
上橋前有一大片的海灘..僅是各式各樣的石頭..每回都會撿些回去壓魚缸或觀賞紀念..這回也不例外...撿了超多..有十顆吧..但有立牌禁止撿石哦..cc
中午就在三仙台吃飯了.....熱歸熱還是點了一道即不涼但又沒吃過的東西.."酥炸飛魚"..還跟老爸小酌了一瓶才上路...
接著到下一個景點...小野柳...
晚上預定搭營的地方...
但才下午二點...這時搭..會熱死人...
之所以會這麼早就到營地,其實有段插曲...
原本預定第三個宿營點是石梯坪營區的....
因為在還沒細部規劃路線時..
我一直以為石梯坪是在台東..當然也就在花蓮的下面囉...
就行程來說是很順暢的...
但...
陳水扁和杜正勝把地圖横的看...
結果石梯坪竟然在花蓮市的東方海邊....
而已與昨晚宿營的湧泉相距幾十公里而已...
誰知台東縣是南北狹長的地幅...但也未免狹長過了頭吧...
還把台東縣的一支手指伸進了花蓮縣的海岸...
所以宿營地就改成台東阿旺渡假村囉..
原本所選擇的宿營地都是露營社(車隊的)大家介紹還不錯的..
但PDA罷工...也就放棄了..
會選小野柳是因為......
四年前那次環島有注意到這個營區...CC....才不致流落街頭....
原本想說找不到就進到台東市區(距離約二.三十分鐘吧)..找旅館了...
即然已經找到了..就先去看看營區吧....
有人看管.規劃的果然不錯...
但豔陽高照沒打算這麼早紥營...
腦袋開始轉...去那溜達溜達...
 
 
答案是台東鹿野的初鹿牧場....
這點是在山線的景點..
所以我只好從海線南下到台東市,再走山線北上回鹿野...
有點小繞路...時間還早..無所謂...
途中經過空軍志航基地..台東養蚊子機場..脫線脫光光帶出場雞場(ccc)...沿途所見路邊都是賣釋迦的.一籃一百......
一路指標來到牧場門口...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很大一片的盤固拉草原.....我想這才是草原吧...風吹來..草有波浪也...
門票...一車一百..不算人頭...天啊..東邊怎什麼都便宜啊...
之前八仙洞.三仙台.小野柳..也都一車四十..不算人頭...
進場...人超多..車超多...還好停車位也很多...遊覽車也不少...
沒來過當然四處都很新奇...
走一圈下來..其實牧場沒我想像的大...因為這牧場像似真的以畜牧為主的...牛群和牧草的範圍遠比我們遊客的範圍大上好幾倍...
反正我們是旅客..牠們才是正主......
牧場經營的小吃部..所販售的東西也都是以牠們的奶製品為主...
味道純厚..沒有摻雜化學品...
就像我們去武陵要吃水蜜桃..瑞穗要喝瑞穗鮮奶..紅葉要泡溫泉..來初鹿當然也要喝初鹿牛奶跟冰品囉....
從小野柳來30幾公里..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回去搭營了...
沿路回來小野柳...5點半...算晚了一點..還好東部天氣很好..太陽雖然下山的很快...但天氣晴朗天空一片亮也足夠我們搭營了...
但是...狀況來了...cc
營地收費員......他下班了......會不會太準時了.....剛二點來也不見收費員...有點混哦...
結果問到了準備要下班的園區清掃員...她要我去找管理部的小姐...
去到那小野柳管理部...其實很小..大概五.六張辨公桌吧...剩二男二女..
那二女正吵個公文往返的問題...
一個男的....不知在幹啥..
其實我有瞄到另一台電腦的螢幕...竟在打online game......果然公務員夠混..
所以問了另一個男的...
這男的好像沒碰過有人來問過他們要露營的問題似的..有點發呆..
接著說要找露營區管理室的key...因為營地有路燈...但電源開關在管理室裡..
我已經準備好營地費280元要給他了(平日280.假日350)..
但他說找不到key..沒法開電源..即使收了錢也無法發收據給我..
後來他告訴我管理部跟露營區其實是分屬不同單位的..所以他們也很少接觸這類事..
所以要我隔日一早再繳給收費員...我應好.....其實這筆錢後來省下來了..cc..後續再說..
 
 
我們選了一個距離浴厠最近的營地...說近也還有30公尺遠...
車停好後...就把後車上的裝備全部卸下來準備搭設了...
又從浴厠的插頭引了電源到營到旁...
這時營地其實是被我們包下來的..cc..並沒有別人...
車上.帳篷.客廳弄好後...就開飯了..(從台東過來時買的)...
快九點我們在泡茶時....浩浩蕩蕩的來了四輛車...
看來是要紥營的...為什麼這麼晚才來...我也不知...
四台車一停好預測應該有15個小孩吧...天啊..有夠吵的..
大人忙著搭營..小鬼在旁邊呼天搶地的...shit....
因為我們的營位是在浴厠前..所以他們來來去去一定你經過...
我只覺得一群小鬼一群小鬼的在我們四週打轉...
洗澡倒也蠻方便的...20元15分鐘的熱水...冷水無限供應...
其實天氣很好..洗冷水也ok啦..
我們正對海岸..靜一點的時候海浪聲其實很清楚...
海風也很涼..並不會覺得黏黏的...
11點半準備入睡時...
又一票人...大約五台車進來也準備搭營了...
這些人是怎樣...晚場電影嗎...
老媽還沒睡之前跟那四台車的其中一個婦人聊了一下...
原來是周五下班...大家約一約..準備下墾丁玩的...
因為傍晚出發..所以中途在小野柳搭營..
不過看他們的裝備...應該是常出門來這的老手了..
裝備一應具全..速度又快...
後來因為累所以不久就入睡了...
不過聽老媽說..後來的那五台車..
一直鬧到凌晨二點才睡...
我就說嘛..我們會帶客人的說..招財貓算什麼...
其實平日出門露營有很大的機會會有包場的情形...
偌大的地方只有一家人在..其實也是稀鬆平常的事..
反過來想..露營不就為了圖個清靜嗎...
而且用小錢可以包下整個場..哈哈..其實很爽..
刻意要包不知要花多少錢咧..
但是太靜也不是很好啦..
小野柳...其實也不錯..
浴厠很乾淨是我對它最好的印象之一..
睡飽點...明天下墾丁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