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受到三個颱風的形成,有點小緊張,怕又不能成行...
連續盯著中央氣象局所發布的衛星雲圖,預測應該只有一晚會受到"桑美"的外圍氣流影響而碰上下雨...
所以就照著原定計劃出發了....
 
 
到合歡山的路我已經是識途老馬了,手邊即使沒map也ok...
就一路走走停停,遊山玩水.....
根據常識,海拔每上升100公尺,平均溫度會降0.6度...
以平地33度來計算,到合歡山頂應該有18度左右..
再根據小道消息,武陵農場下半夜溫度大約在15度左右..
因此厚重的衣物也都有帶上一.二件..
只不過....
計劃改不上變化..
山上說變就變....跟女人沒二樣..真是不能小看....
真的是比三義起大霧更誇張...
 
 
就這樣以超慢的時速到大禹嶺...
路標指引到梨山剩36公里..
心想..還好不遠...
但接下來就有點後悔了...
GPS顯示到梨山轉武陵竟還要56公里...暈...
山路顛簸..連我都有點頭痛想吐說...
還好過了梨山天氣就好的不得了..
因為梨山的風景又跟別處不相同,四處都是果樹..
原住民利用特殊的產業軌道車來運送蔬果..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路邊有大批大批的肥料等著坐軌道車上山..
進入武陵很新奇的東照照.西看看...
從收費站進去(每人160元)..到武陵營地還要六公里...這農場....會不會太大了點
平常假日300個營位還不見的訂得到位置的武陵營地..
今天顯然很空盪...
在我之前只有一家人..在觀望...
觀望什麼...
電台傳來"氣象局發佈桑美颱風的陸上警報"...
詢問服務台,同樣建議我們今天就下山以免路斷出不去...
但是天氣好的不得了..在場的人沒人會相信颱風來了...
接著就跟另一家人聊了起來...
這家人專程從桃園來..走雪山.濱海公路過來..
我們到時他們正在吃中飯...約1點..
原本跟我們一樣預計待二個晚上的....
結果他們接受的服務台的建議..
再趕一百多公里從武陵翻過合歡山到清靜農場住宿...
因為我從清靜農場過來..不願意往回頭走...梨山到合歡山這段路真不是給人走的..
還好車車底盤高...平常房車可能就刁在路上了..
 
 
跟老爸老媽商量...
備案是從另一頭下宜蘭...
不然就原地搭營...(前二次要來沒來已錯過)
這次人已在農場中還不能露營...會更嘔吧...
於是我們有共識出來了..
再等一會,如果有人上來搭營,我們就跟著搭,不然就走備案路線...
等不到半小時...CC...
三台車..三家人上來了..問了我們汽車營位怎走..就去下裝備了..
於是我們也就決定當晚在武陵搭營了...營地費700元(露營算貴了)..
知道武陵晚上冷...甚至把平常比較少用的車邊帳都拿了出來搭..
當我們搭好後又靠過來了一家人,在距離我們三十公尺的棧板上搭營..
CC..我們是福星也...會帶來客人唷..
果然當晚...只有13度...而且露水大的跟下雨沒二樣...
還好萬事俱備...CC..
晚上在泡茶時發現了一個奇特的現像,這一趟幾乎每晚都在客廳帳裡泡茶聊天...
"月暉"...有點像白天的彩虹...只不過它只有三色(黃.白.灰)...可惜相機照不出來..
以月亮為中心..在周圍環繞成一大圈的少見的境像...
在平地我們都還開冷氣睡覺也...
這晚我卻穿二件外套包在睡袋內...卻還頻頻被冷醒...CC...很難得的經驗...
真是避暑的太徹底了...
因為這樣讓我更加決定,原本欠缺還沒添加的"充氣睡墊"勢必要儘速到位了...
不然睡眠品質不能保證的話,遊興會大減...
 
 
原本預計在武陵待二天的計劃臨時改變了...因為一晚的寒冰薄履,深知裝備帶的不足..
所以決定提早拔營前往花東...
早餐過後,開始收拾細軟..打包上車...
這次好在老爸老媽幫忙收拾打包速度比較快...
不然我就要定點玩幾天最好..
當他們都在整理時..
我重新對GPS定位,並設定下個目的地...就這時...出狀況了....
GPS PDA裡的SD卡我竟忘了給他LOCK...導致PAPAGO主程式被我刪了...
昏倒...
這一趟所有的路線..目標..我都給它設定好了說...
應為這個突發狀況讓我走了二條從未走過的路線...台7甲線...跟台11乙線...
在車上發呆了快十分鐘...尋找記憶中的印象...行前我run了幾次的線路...
後來決定先下宜蘭再到花蓮...打散了原先回梨山走天祥的路線...
突發狀況變的前半段有點趕路...
這一條台7甲線沿途風景絕佳...
一大片一大片的高山高麗菜在山中綿延了幾十公里..
原來進入了宜蘭縣的大同鄉...以盛產高麗菜為主要產品..
據說全省的高麗菜有八成是大同鄉出產的..
一路上都是看到正在採收準備出貨的大卡車..目測大約有三.四十台..
後來半路轉往三星(沒看到葱田啊)..再到羅東接台9線往花蓮....
過了羅東後,我就把車交給老爸開了....因為我真的有點頭痛...
老爸沒開過我車...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時速都降不下來...
還是花東的路太直了...只好叫老媽坐到副駕去"督導"他別超速...
不過沿路也是走走停停..東看看西看看....
 
 
進入花蓮市又換我接手...這時大約快5點了...準備接預定搭營的湧泉溫泉牧場...
但.....
GPS出問題了還記得嗎.....
原本東徑北緯的座標都設定好了...只要照著走就能到...
出狀況後...路就只能長在嘴巴上了..
進入瑞穗鄉....先加滿油...車車吃完一桶55公升囉...
順便問了一下...約莫再十分鐘就可以到...OK..
那就前進囉..
走到指引的溫泉路上...十幾二十家的溫泉.....
辨明了方向進來到湧泉...
老闆人超客氣...
引著我們到了搭營的地方.營地費300元..
另外每人溫泉150....
CC...
搭好營後..今晚我就到瑞穗街上買現成的吃了...
晚上泡溫泉.洗SPA...還兼游個游....不亦樂乎...
可能是有泡溫泉的關係吧...
電扇的吹拂下一夜好眠....
這個點我覺得下次還可再來.環境不錯...感覺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