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資料了(補最近一次的,太久遠的印象模糊了)

11/17~19 比照去年同時期模式,預定找個地方渡過..
11月入冬去墾丁玩水..是的..不是泡溫泉哦..
其實8月來墾丁福華時剛好碰上颱風,都窩在飯店沒玩到水..
所以才會再安排這次行程..
去墾丁,當然是去老地方囉..
前年來一次之後,來墾丁不做第二人想..
"原始林"
過船帆石後幾分鐘的路程,離大街車程也不到五分鐘..
這次刻意排六.日.一就是要嘗試墾丁周六滿滿人潮的夜及周日少少人潮的夜之間的落差..
小弟行前一直不確定是否能跟我們成行...
直到行前一晚才確定..沒法跟囉..(公司有安排課程)..
唉..前年少個泳伴..今年還是少個游泳伴...

出門當天剛好碰上對面已逝的老人家"出門"..
老爸老媽說當了十幾年的鄰居,當然要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所以九點多時才整裝完畢出發..
一路二高南下銜接88號快速道路,直達墾丁..
一點多時才到達目的地..四個半小時車程..
入門口,隨即發現門口招牌換了一個橘色鮮艷的看板..
入口前橫過馬路就是海了..
天空很藍..雲很白..海很闊..招牌很顯目..
很有夏的感覺...但時下是十一月..哈哈..
來到營地..很熟悉的感覺..
一切都沒有改變..
右側草皮只有三台車已經搭好..
本來預測會爆滿的咧..因為這營地不接受預約的..先來先搭..
原因是..在社團網頁上這是很熱門的營地..
詢問了老闆:上週真的大爆滿..這週較少人(因為有些公司是隔週休的關係)..
付了二天份的錢(沒漲也).
找到了一個很理想的草皮開始搭營..
隔壁幾個男人看我搭第一頂帳篷時,一陣陣討論的聲音傳了過了..(好像沒看過這種帳..哈哈..真爽)
七.八分鐘我把第一頂搭好後,老爸接手第一頂帳的營釘搭設..
接著我在搭第二頂跟客廳帳時..
隔壁那幾個男人走了過來,在旁邊開始正經的討論..
內容大概是他們三頂就搞了一下午..
我們這"雨傘型"的幾分鐘搞定,還一個人搭咧..差真多..
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啊...
不過這句話真是貼切..(這三頂快二萬的日本貨)..比犀牛牌的多一倍有吧..
邊搭他們也好奇的想幫我,不過他們好像愈幫我就愈忙..
第三頂還差點害我搭錯..
不過當我看到人家新穎的裝備時..我也是很好奇的..
所以彼此彼此囉,其實心裡是很高興的..

冬天的墾丁很舒服..
沒有驕陽的炙熱..也沒有黏呼呼的海風..
有的是和緩的涼風..不帶冷意..
大陽雖然當空..卻是很緩和..
陽光的熱剛好抵消風的涼意..
拿張椅子坐著,一杯茶.一本書...(二天只看了1/3..遜)..可謂真享受..
這次沒安排什麼..就只是想這樣過二天..好好放鬆休息..
離隔壁三戶人家有二十幾尺的距離..
幾個大人小孩..吃吃喝喝好不熱鬧..
老闆開的民宿就在旁邊..
去年來的時候還沒完全弄好..去年問好像2000..
今年再來時已有客人進駐了..今年問只剩1800..
老闆說不是所有想來這露營的人都有裝備的..
有些客人會帶不曾露營過的人來此嘗試..
重點是..老闆沒打廣告哦..外面那招牌上也沒寫民宿也...
啊..老闆是做慈善事業的嗎??哈哈
還是只做熟客咧...那不就是做心酸的嗎??..猜不透..

三點多看那民宿走出一對父母帶了二個小男孩..
大的約5歲吧..小的好像才剛會走..
一身玩水裝伴走出來...
跟他點了點頭后..一家人自顧自的走出大門...
五點多時那家人回來了..
然後進房沖洗吧..之後男人走了出來..
我向前跟他"搭訕"起來...
這家人從台中來..每年也都會來這玩水...
說過了馬路後有個海防部的哨所..及一個小型的魚港碼頭...
在那漁港的左側有一大片的珊瑚礁..
其中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沙坑..水很淺..很安全..
小朋友可以玩的很高興..
沒去過..聊完後..我順著他說話的內容走到他所形容的地方..
根本是個小型游泳池嘛..
確實是很理想的地方..
明天再來吧..

晚上..不,是二個晚上..都是在墾丁大街上尋覓晚餐然後帶回營區吃的...
週末夜的街上,還是那麼多人,還是得在人潮裡找路走,還是得在人縫中找吃的..
一趟下來,不覺得手裡的東西變沈了..肚子卻快餓扁了..
腳似乎不是我的了,路似乎沒有盡頭了,好不容易上車可以回去了..
戰利品是一張大型蛋捲桌擺滿滿的食物,不過..
餓太久的後果是...吃的慾望大增...但吃的下的東西卻大減...
還好有他們可以協助處理善後..
老爸好像愛上了吳師傅的魯味...不對..應該是那蛇辣的醬...
隔天晚上又吵著要去買..最後一天下午要回家時..還吵要去買他的醬回去..還好沒開..
那真的太辣了..嗜辣的人應該很過癮吧..
都怪同事介紹那間..又貴..人又多..但是真的很好吃....

以前我們父子很少會在一起喝酒的..
至從露營後..夜裡就是我們父子倆小酌的時機..
老爸那一輩的叔伯本來就都是杯中好手..
我應該也有那先天潛力在吧..
只要我再加點後天的努力,應該可以超過他們的成就吧...
切...
這晚還是帶著暖暖酒意入眠...半夜酒力發作..太暖了還把睡袋踢開..58度太烈了..

隔天一覺好眠,直到早上被隔壁難民逃難似的打包收拾聲音吵醒..
還問你們泡麵要牛肉的還是雞肉的..
很想回答:這要一碗牛肉的再加顆蛋..(讓我睡覺>.<"無言)..
要吵你們就吵吧...我就是不想起來..
十點驕陽盡職的上工,陽光灑在外帳上,再透過內帳銀質層的反射,帳裡也能感受到熱度的上升..
出帳門..那群難民走了..不遠處多了一部驕車,車頂扛著三部腳踏車,停在入口旁的草地上..
昨晚才來的吧,經過他們帳邊來到浴?,發現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國中左右的女孩在帳內打撲克..
回營地時,恰好昨天民宿那一家子又準備出發去玩水了..
趕緊弄一弄,跟著他們的腳步也來到玩水的地方..
小孩子玩的不亦樂乎,我跟著他們家的男人走到了珊瑚礁的外緣,由上而下可以看得到水有多麼清澈..
水底有多美一目了然,這家男主人準備有多充分..蛙鏡..棉紗手套..不愧是識途老馬...
前後跳入海中..不過我沒帶任何裝備,所以只能泳而不能潛,真是可惜...
半小時後,一群人帶著潛水的重裝備來到這裡,準備出海深潛...有帶氧氣瓶哦...
我就起身慢慢跺回營區,還特意繞到旁邊的小漁港走走看看..
只有幾艘小型的船筏停在港口邊,港裡的水也清澈見底,還可以見到成群的砲彈魚群游...
一邊有個小小的海巡署的崗哨,橘紅色的制服倒很搶眼...
好多年前,也是透過海巡好友的關係安排前往龜山島一遊...
那時候還要申請登記才能出去..
也見識過海巡荷槍實彈從外海押解船隻回港檢查的境像..
不過,那好久囉..

這天陽光依舊絢麗,微風拂拂,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幾天北部正受季風之苦,身陷風雨中..
真是幸運,常常出來都會遇上這種好事,當然也有負面的啦..
接近中午這家子人也回來了,進屋沖洗後陸陸續續也將東西打包上車了..
回程女主人掌舵,開著他們的大箱型車準備返回台中..
待他們回去後,這營區正如意料的在周日下午後恢復成寂靜...我們又包場啦...
五點過後,我們一家人前往鵝鑾鼻燈塔去散步..
走在黃麻瓊林間,樹清一色的被風吹向海的另一邊,古人有不為五斗米折腰之胸襟..
而這些樹卻生在此山間,有不得不折腰之苦...
這些樹竟也知道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
不知道它們會不會也會背三字經啊..
如果會,那就真的太神了..(也見鬼了)..

周日夜的大街,果然少了一半以上的遊客,四處張羅吃的東西後,驅車回營..
接下來,碰上有史以來最大的挑戰...
"孤立無援之落山風驚悚事件"....柯南式的標題....
七點半正當我們在客廳帳裡吃著剛搜括回來的食物時,風陣陣的吹,帳裙比往擺動的還激烈..
漸漸風由定向的吹,變成了四面八方不定向吹,我們開始意識到了危機將至..
加快了吃及吞的動作..
接著一股強大的風由上方吹了下來,帳頂不由的也壓了下來..
顧不得吃不完的東西,四五個大人開始將帳內的東西打包上車..
速度之快,前所未及...
待裡面清空後,又以超快速的速度拔營釘.收營帳...
因為客廳帳二米五見方,二米二高...
風阻過大,營繩無法負荷,風來的太怪,五面八方來,連人都被吹著跑..
更何況是單薄的營帳,有被撕毀.吹走的可能...
前一會還好好的,後一會這落山風就無的放矢,氣焰囂張的可怕..
一點商量都沒有..
七手八腳將大部分的東西打包上車後,僅留二頂睡覺的帳還單獨在風中與之抗衡..
睡帳較低,且全包覆的,只要風不灌進去,是不太會有放風箏的可能,再加上各打了12根營釘..
不過為了晚上能安心點,還是把車開到了二頂睡帳的一邊來擋風..
等大致搞定後大概是九點了..
把桌椅全移到店家門口,接著未完的晚餐及後面的茶聚..
背靠著老闆家,上面有一些些的屋簷可供擋風..
老闆也靠上來和我們一起聊天,聊天聊地聊過往.....
入夜後,風依舊不減他的威嚴,仍然好康大放送..一直不斷的送..
這一夜我醒來了好幾次,至到天亮前風勢還是不減..

晨-九點
風停了,恢復了原樣,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老媽在帳外跟老闆娘聊天,我出來也加入他們的戰局..
..
...
..內容吃掉..
...
..
...
中午,回程出發前,老闆娘特地到後頭的田地挖了三大棵"掛菜"給我們帶回去..
隨後就跟老闆二人一同到地瓜田農作,還特別交待我們有空再來..

明年夏天,再來履約......
連二次都忘了相機...所以沒圖舉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