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25-27 墾丁.高雄三日
 
趁著公司暑休期間
帶著一家四口及妻舅二父子,共六人一行下南部玩三天

25日,七點出發直奔墾丁
或許是平日,車子並沒有非常的多
因為林邊淹大水,所以提前下了南洲
因為要銜接國1時,小小塞了一下
所以11點半才到了後壁湖港
途中本來預先到白沙灣走走再回頭吃中飯的
不過因為車程有點過頭就放棄了
先前往大家推薦的後壁"阿興海產"吃中飯
生魚片是這家的招牌
果然既新鮮又便宜
100元20片(四種魚)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試試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
 
吃完後便驅車前往墾丁
半路上又在 HOT墾丁
先購買了明日行程的海生館門票(九折)
再經南灣.大小灣.船帆石.龍礱.風吹沙
然後再回頭到船帆石附近的香蕉灣
一處我們常去露營時的秘密玩水點玩水
 
這裡由天然的珊瑚礁岩圈成N個類小型的游泳池
儼然成為小孩子的戲水天堂,安全上並無慮
這可放心遊玩
識圖老馬都會攜家帶眷的來這玩水
不知玩了多久
大家回到車上換乾淨的衣服
並準備前往今晚住宿的旅館chack in
今晚住藍海灣,位在大街的正中央
房間設施一般,並沒有特別好,純粹是貪圖地利上的方便
出門就是墾丁大街的中央
往北.往南繞上一圈剛好回到旅館
有小朋友總是覺得能取得方便,總是更好
況且也並非頭一次入住,也習慣了
(我習慣有些不做第二人選的點,不管吃.住.玩各方面)
 
四點半,我又帶上大家著輕便服裝
帶上戲水用具
前往大街後的大灣去玩水
玩水途中下了一陣大雨
也發生了一部驚心動魄的小插曲
"小女差點溺水",幸好只吃了幾口水
也因大雨及這個小意外
草草結束了第二回合的玩水活動
玩水真的還是要顧及小朋友的安全
六點多一群人回到旅館梳洗並休息一會
 
八點出門逛街了,走到一半又被無情的大雨打斷
只好躲進肯得雞裡去吃他們的雞
半個多小時後,雨才肯停
就這樣悠悠晃晃的東停西瞧
回到旅館,我覺得我快累翻了
開了整天車,玩水後又走上老久
不過還是得先搞定我們家的二個小鬼
才能輪到我們休息
這夜,超好眠

26日,九點出門前往海洋生物博物館
第一次我們倆單獨跟公司團來
第二次我們帶了一個小鬼還是跟公司團來
這一次我們帶了二個小鬼加上妻舅那個小鬼,自己開車來
追.趕.跑.跳.碰.嘶喊.鬼吼.尖叫.哭鬧 , 應該足夠形容在館內的情況的了吧
對我這種愛魚成痴的人,這裡本來應該是我的天堂的
卻無情的被這群小鬼給打敗
三個大人,要侍侯三個小孩
回想,就很累
 
三點我們起程到高雄去
本來預定上南洲接88快速道路到高雄
不料半路一些主要幹道被封閉
不得不走替代道路
也因為走替代道路的關係
繞了好大一圈,也浪費了不少時間
才順利上了88快速道路
題外話:屏東這的路好直,直到看不到盡頭,讓我想起東部的路也是這樣
上88號後,從鳳山就開始車多,雖然看得到今晚的旅館"高雄85大樓"
但是走走停停也不知要走多久
 
我隨口說:如果拉直線,我們一下就到了
後座回說:這不是廢話嗎?
我又回說:這不是廢話,這是事實
後座回說:這是不可能的啊
我又回說:這才是廢話
很無聊的車內對話

循著GPS我們下了高雄中正交流道
因為我頭一次自行開車來高雄
所以有點摸不著頭序
打電話問了一下旅館接待人員
"中正路左轉自強路與三多路交接口"
好吧,問好了就走吧
85大樓,現在盛行日租.月租套房
所以比起一般飯店來的便宜又舒適
唯獨本身並無停車位
所以大樓周遭,衍生了所多的日租式停車場
六點多
我們前往指定的停車場後
步行了十分鐘前住大樓
行李太重,讓我很後悔停的有點遠
接待人員在12樓,等待我們
隨後並指引我們到不同的樓層房間去
我們先到36樓妻舅的房間看看
隨後回到我們18樓的房間
 
趁著大家休息的時候
我沒有偷懶
打開高雄捷運旅遊導覽圖
晚上就到六合夜市及愛河走走吧
七點出了85大樓
 
走了二條街到最近的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買了票進了月台
直覺讓我覺得,比台北捷運好的多
月台都設有隔音的第二道月台門
除了可以防噪音外,防止空調流失也是很好的立意
台北捷運好像只有木柵站有(印象中)
唯獨車箱空間比台北的小
不過橘線跟紅線的交接點"美麗島站"
因為是二線的接線站
所以頭一次換線時還有點搞不清楚
出了美麗島站
忘了幾號出口旁就是六合夜市
這個夜市也太短了吧
只有二條街的距離
我從到到尾還走了二遍
有點小家子氣
跟士林夜市比起來,天差地遠
不過填飽肚子倒是綽綽有餘
本想嘗試蛇肉湯
不過因為有人拒絕而做罷
只好轉往十全藥膳去吃大名鼎鼎的岡山羊肉
直至十點多,大家決定不去愛河了
因為大家都鐵腿了
 
回到旅館前先到遠百樓下,趁他們打烊前買了些吃的跟一手可樂娜
三多站有個出口在遠百的地下室
這點讓我實在有點好奇
接著又拖著疲憊的身驅帶著一群人回到旅館休息
12點妻舅在我們18樓的房間離開
接著侍候完二個小鬼睡覺後
又是一個好眠的夜

27日,九點打包行李出門
先將笨重的行李(不是行李笨重,是裝太多了)
放上停車場的車子上
一身輕便的服裝
開始了高雄一日遊
進了三多捷運站
在服務台先買了三張高捷暢遊卡(類似台北悠遊卡)
200元(卡片不用歸還,可留作紀念)
一日卡(適用高捷各站,各接駁公車及旗津渡輪)
110公分以下小孩免票
 
我們從三多到美麗島後轉紅線到西子灣站
出了站,在站旁的早餐店先填飽肚子
然後步行了十分鐘到鼓山渡輪站
沒一會我們就上了輪船
輪船比淡水八里的船還大
而且有二層
下層為機動車使用(摩托車)
上層為乘客使用
上層又有艙內及艙外
怕熱的可坐艙內有冷氣
觀景的可到艙外吹風
設計的不錯
但是船程很短,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外岸的旗津渡輪站
比淡水八里的船程短很多
 
出了旗津站,因為實在是太熱了36度
只在站前那一帶繞了一圈又坐渡輪回到了鼓山站
步行了五分鐘,前往非常有名的"海之心"冰店去吃冰
一樓坐滿了人,被引領至二樓
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臉盆冰及滿牆的遊客留言
不過臉盆冰我們無福消受
所以只點了二份正常份量的芒果冰
我們有備而來
拿出了"紅色"奇異筆,留下了我們的感言
 
吃完後
坐上接駁專車前往西子灣
上一次來西子灣,好像是國中畢旅的時候
年代久遠,已經記不起什麼了
不過我們卻坐過了一站,直接到了中山大學的行政大樓前
才被司機趕下了車(這裡是終站,全部人請下車..司機說的)
我們只好往回慢慢走,不過過頭的好像不是只有我們
因為有二個女孩子也跟著我們一起往回走
走了快20分鐘才到西子灣前
比較明顯的倒是西子灣旁那個"中山大學"大門的立柱
轉而往半山腰的英國領事館前進
爬得上來,早已汗涔涔且溼漉漉
紅磚平鋪,英式建築
內設有窂房
以住的莊嚴肅穆
如今卻變成遊客必到之地
南部的驕陽太過炙熱
隨後又搭上接駁車
轉捷運到凱旋站再搭上接駁車
來到夢世代
再次來訪仍然沒有辨法好好的逛逛
只有走馬看花
也算到此一遊了
三點多回到三多站步行進往取車
上得大白後旋即踏上返途
總結這次旅遊
車程830km
一人開車,真的很痛苦
不過也把高雄走了一遭
雖然腿快鐵了
心卻很釋然
如果天氣沒那麼熱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彭 詠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